「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希伯來書 12:1

「如經上所記: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羅馬書 10:15

2023年初,神讓我遇見了一位有心為台灣教會和機構寫宣教歷史的主內教授劉耀仁,劉老師想透過宣教士在台灣的服事來見證神奇妙作為。他願意寫萬國的宣教歷史。過往我們太忽略這一區塊,也正好藉此機會作修補。所以我們向美國總部聯絡,並蒐集資料,才發現在50年代,有一群報福音、傳喜信的宣教士,在台灣這片兒童禾場上默默的耕耘付出。使我們這些後進者能站在先驅者的根基上,繼續建造。這些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他/她們是:

1958-1972,來自美國

寇秀麗宣教士 Shirlee Cooke

美國差派來台灣的第一位宣教士,當年在台北蓬勃發展聖經函授課程,參加的兒童有3萬名之多。除了教師訓練班,兒童佈道和營會之外,也發展福音廣播和翻譯製作教材。當年有馬貴琳,白美蘭兩位宣教士一起協助服事。

認識更多

1973-1990 2002-2005,來自美國

季孫僑宣教士 George Jackson

1973年攜家帶眷,一家四口遠渡重洋而來。萬國的辦公室也由台北遷至台中,17年當中,大量舉辦LTI (兒童事工領袖訓練學院),為海外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栽培了許多人才,更為台灣的萬國培育了20名之多的同工。功不可沒!

認識更多

1986-1990,來自美國

鮑福圓宣教士 Julia Robinson

在丈夫於1984年去世後,她領受呼召前往台灣宣教,並於1985年完成密蘇里州沃倫頓的CEF領袖訓練。以高齡之姿投身在台南的事工。

認識更多

1986-1993,來自美國

方文瑛宣教士 Christina Fong

以高齡之姿投身在台南和台中的事工中,他們退休返美後,台中喜樂團的孩子,還不時來探頭問,方奶奶何時回來?

認識更多

2011-2016,來自美國

侯內婷宣教士 Nadine House

從記事起就與萬國兒童佈道團一起長大,在第三年參與CYIA中,領受事奉兒童的呼召,將年輕精華的生命奉獻給了台中。

認識更多

2019-持續宣教中,來自美國

陳曦宣教士 Jackie Chen

將其年輕精華的生命奉獻給了台中和崙背,包括外島的孩子,特別是陳曦宣教士未來將攜伴繼續寫萬國的宣教歷史。

認識更多

之前,我們誤認台灣萬國是1951年設立,同工笑說我們年輕5歲了!我們返老還童了!這又何妨?無論萬國或年輕或年長,我們的目標是為基督得著台灣的下一代!
因為有許多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

代理總幹事 林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