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適當地教導,五歲以下的兒童是可以像成年人一樣認識救恩真理,真正相信主耶穌。”

司布真牧師
Charles Haddon Spurgeon

CEF 萬國兒童佈道團緣起

歐爾文牧師在美國一個基督教家庭長大,在他12歲的時候,他認識到自己有罪,需要耶穌的拯救,於是他請求媽媽帶領他信耶穌。但是他母親卻說他太年輕,還不能信耶穌。因此,歐爾文牧師是在他就讀大學的時候相信耶穌;後來他成為一位牧師,並讀到司布真牧師(Charles Haddon Spurgeon)的講章:「如果有適當地教導,五歲以下的兒童是可以像成年人一樣認識救恩真理,真正相信主耶穌。」從此之後,歐爾文牧師開始向兒童佈道,並在他60歲的時候創立萬國兒童佈道團,向全球兒童傳講福音,並為兒童歸主禱告。

國際分部

萬國兒童佈道團是一個國際性、超宗派、以聖經為基礎的兒童福音機構。
於1937年在美國成立,至今在全球各國家成立地區分部,台灣分部於1957年成立。

台灣萬國兒童佈道團

宣教士拓荒期 (1957-1973)

台灣萬國兒童佈道團創立於1957年,由馬貴林、寇秀麗及白美蘭多位美籍宣教士來台篳路藍縷、辛勤耕耘開拓,為台灣CEF打下美好基礎。

台灣同工發展期 (1973-1990)

季孫僑牧師夫婦由美國來台,在台宣教17年當中,為台灣CEF奠下美好基石,建立起一批核心同工、委員和義工。

1974年第一位台灣同工林美珍姊妹加入服事。
1980年舉辦第一屆青少年宣教行動(CYIA)。
1984年籌辦財團法人登記,定名為財團法人中華基督教萬國兒童佈道團。
1985年舉辦第一屆兒童事工領袖訓練學校(LTI)。

台灣同工自立期 (1990-1994)

1990年台灣產生第一位本地總幹事林美珍傳道,之後有吳月雲傳道、王宗娟傳道及侯秀珠傳道先後擔任一段時間總幹事之職。
1991年分別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舉辦兒童佈道大會,帶領上萬的兒童信主。同年,在台北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辦亞太區國際會議。
1993年推動有效教學法第一級和第二級課程,以及有效教學法導師課程。同年,高雄購置新的辦公室。

穩定發展期 (1995-2019)

2008年展開訓練幼兒園老師,去向幼兒傳福音。
2012年著手編譯韓國CEF提供之喜樂團主日學教材。
2013年成立喜樂兒童出版社,由唐匯宇傳道擔任社長一職。
2014年在台北辦公室舉辦兒童事工學院,產生一位同工。
2015年開始與美國書箱計畫合作,供應受過訓練之兒童牧者使用。
2017年開始製作兒童靈修教材,目前已出版【你需要知道的事】、【每日與神同行】1-4冊,渴望幫助已信主兒童的靈命更新成長。同年6月,唐匯宇傳道按牧,9月1日林美珍總幹事卸任,並由唐匯宇牧師接任總幹事一職。
2018年完成6年24輯喜樂團主日學教材,課程內容從創世紀到啟示錄,並分有幼兒級、低年級與高年級。同年5月1日,於台中舉辦了募款餐會,並邀請CEF國際總部總裁Rees Kaufman夫婦和亞太區大衛牧師來台參與。
2019年美國總部差派一位華裔美籍宣教士陳曦來台中配搭服事。同年在台南遠東科技大學舉辦二階段的兒童事工學院。

疫後轉變期 (2020-現今)

2021年1月唐匯宇牧師因肺栓塞蒙主寵召,林美珍傳道自5月起重新接任代理總幹事之職。9-11月總部舉辦3場重要訓練,分別是有效教學法第二級導師課程、兒童事工學院第三階段以及教導幼兒課程。
2023年初設立桃園中壢辦公室。
目前除總部之外,在台灣共有桃園、台中、台南、高雄及花東5個地區辦公室。全台共有14位同工、20位委員以及無數的義工,一起在服事台灣的兒童。